SEMI OpenIR  > 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基于微环谐振器结构的全光逻辑异或非门结构; 基于微环谐振器结构的全光逻辑异或非门结构
翟耀; 陈少武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8-30 ; 2011-08-30 ; 2011-08-3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微环谐振器结构的全光逻辑异或非门结构,该结构包括第一纳米线波导、第二纳米线波导和微环谐振腔,其中第一纳米线波导与第二纳米线波导互相平行,微环谐振腔位于第一纳米线波导与第二纳米线波导之间,且微环谐振腔与第一纳米线波导之间以及微环谐振腔与第二纳米线波导之间均有一定的间隙,该间隙使得微环谐振腔满足临界耦合条件,使得满足微环谐振腔谐振波长的光波能经过第一纳米线波导或第二纳米线波导完全耦合进微环谐振腔内,在第一纳米线波导或第二纳米线波导的输出端实现消光。本发明利用微环谐振腔中的双光子吸收效应,实现了全光“异或非”的逻辑功能。
部门归属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专利号CN201010115705.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115705.X
专利代理人周国城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semi.ac.cn/handle/172111/21963
专题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翟耀,陈少武. 基于微环谐振器结构的全光逻辑异或非门结构, 基于微环谐振器结构的全光逻辑异或非门结构. CN201010115705.X.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微环谐振器结构的全光逻辑异或非门结构(1227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耀]的文章
[陈少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耀]的文章
[陈少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耀]的文章
[陈少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