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于植入式神经信号记录的高速低功耗信号传输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应用于植入式神经信号记录的高速低功耗信号传输方法。在植入式神经信号记录微系统中,神经信号记录微电极,神经信号预处理电路和发射机集成在一起,并植入到人的体内。神经信号记录微电极提取神经信号,经过预处理电路的处理,由发射机通过微电极将信号传递到人体,利用人体自身作为信号传输媒介,通过这种体信道传输的方式将神经信号传输到体外。在外界通过微电极探测信号,然后通过接收机将信号传递给外部设备。本发明可以实现高传输速率的同时,还可以实现低功耗的信号传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