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InAs/GaSb超晶格红外光电探测器及其制作方法; 一种InAs/GaSb超晶格红外光电探测器及其制作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InAs/GaSb超晶格红外光电探测器,包括:GaSb衬底(1);在该GaSb衬底(1)上制备的外延片,该外延片由下至上依次包括GaSb缓冲层(2)、p型欧姆欧姆接触层(3)、InAs/GaSb超晶格层和InAs盖层(8);以及在该外延片上采用标准光刻技术及磷酸、柠檬酸溶液刻蚀露出p型欧姆欧姆接触层(3),然后分别在p型欧姆欧姆接触层(3)和InAs盖层(8)上溅射合金制作的电极。本发明同时公开了一种InAs/GaSb超晶格红外光电探测器的方法。利用本发明,实现了利用InAs/GaSb超晶格材料制作InAs/GaSb超晶格红外光电探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