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约束手掌图像采集装置; 一种无约束手掌图像采集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无约束手掌图像采集装置,该装置包括:一设备外壳,分为上部采集区,下部非透明区和底座;一照明光源;一采集用摄像头;一控制、存储用PC机;一单色背景幕。该硬件系统采集时对用户左右手类别,手掌放置位置与角度和手掌形状大小无限制,弧形采集区域适应手掌自然姿态,光源可控,所采集手掌图像清晰、完整,可作为各种基于二维手掌掌形和掌纹、指纹的生物特征识别系统的手掌图像采集装置。本装置具有搭建简单,适应性强,成本低廉的优点。利用本装置建立了高自由度的手掌库,所得手掌图像已用于掌纹、掌形特征识别系统并获得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