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 OpenIR  > 半导体人工神经网络实验室
对玉米品种种子近红外漫反射光谱数据进行预处理的方法
李阳鹏; 李卫军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1-08-3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对玉米品种种子近红外漫反射光谱数据进行预处理的方法,该方法包括:从玉米品种种子的近红外漫反射光谱数据中选取一定范围的近红外漫反射光谱数据;对选取的近红外漫反射光谱数据进行离散傅里叶变换,得到变换结果数据;从变换结果数据中选取数据的幅值部分作为预处理结果。本发明利用4000到7085cm-1波段的DFT数据作为特征数据,相对于原始数据数据特征点(即Qm值大的点)更为集中,易于提取特征数据点。此外,由于DFT变换数据关于数据中轴对称,相应计算得出的Qm数据也关于数据中轴对称,故处理时提取前半部分数据即可。这样不但能够提高处理速度,同时还可以节省数据存储空间。
部门归属半导体人工神经网络实验室
专利号CN201010132102.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CN201010132102.0
专利代理人周国城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semi.ac.cn/handle/172111/21817
专题半导体人工神经网络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阳鹏,李卫军. 对玉米品种种子近红外漫反射光谱数据进行预处理的方法. CN2010101321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010132102.0.pdf(416KB) 限制开放--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阳鹏]的文章
[李卫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阳鹏]的文章
[李卫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阳鹏]的文章
[李卫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