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人类视觉特性的仿生图像复原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图像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基于人类视觉特性的仿生图像复原方法,包括:步骤1:对图像进行亮度提取;步骤2:采用高斯滤波计算当前点的邻域平均亮度;步骤3:利用人眼的主观亮度感觉与实际光强对数的局部线性关系,对图像进行局部对比度调整;步骤4:利用局部对比度调整后的亮度图像与原始图像的亮度进行比较,来线性调整图像的色彩信息,实现图像颜色线性恢复。实验结果表明,本发明能有效实现模糊图像复原,特别是对于图像边界区域,既能很好地增强边缘对比,又可有效提升区域亮度对比和亮度梯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