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单边带调制时域展宽模数转换器; 一种单边带调制时域展宽模数转换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单边带调制时域展宽模数转换器,包括:超连续激光光源(10),用于产生超短光脉冲串,将超短光脉冲串通过第一光纤(1)输出给电光调制器(30);混合式耦合器(20),用于对由第一端口接收的待测电信号进行耦合,输出频率相同相位相差90°的两个电信号至电光调制器(30);电光调制器(30),用于通过接收自混合式耦合器(20)的两个电信号及由第四端口接收的偏置电压对第一光纤(1)输出的光脉冲串进行强度调制,调制后的光脉冲串通过第二光纤(2)输出给光电转换器(40);光电转换器(40),用于对第二光o¤(2)输出的光脉冲串进行光电转换,输出转换后的电信号至普通模数转换器(50)。利用本发明,降低了对电子模数转换器采样速率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