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调制大功率窄线宽分布反馈光纤激光器

Abstract: 研制了一种窄线宽光纤激光器.在有源相移光栅后加一段掺铒光纤,当用980nm抽运光注入时,首先形成了分布反馈(DFB)光纤激光器,而残余抽运光将铒纤中铒离子从基态抽运到了激发态,对DFB激光实现了有效放大,实现了对残余抽运光的充分利用,节省了功耗,降低了成本;同时利用温控技术克服了DFB光纤激光器的温度敏感问题;将相移光栅黏贴于片状压电陶瓷(PZT)的表面实现了高频调制.实验研制的激光器的最高调制频率为2kHz,输出功率为15.6dBm,线宽为300kHz metadata_83光电系统实验室

Subject Area光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