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反馈光纤激光水听器相位一致性的测试方法

Abstract: 在传统压电水听器相位一致性测试的基础上提出了分布反馈(DFB)光纤激光水听器相位一致性的测试方法, 并搭建了测试系统. 采用偏振无关的非平衡迈克尔逊干涉仪和归一化的相位载波 (PGC)解调方案, 解调出光纤激光水听器感受的水声信号, 并与参考压电水听器作对比, 使用高精度相位检测器将两信号转化为相位差信号; 重复测量第二支光纤激光水听器; 将两个相位差值作比较即可得到光纤激光水听器的相位一致性. 实验证明了测试系统的稳定性; 同时对光纤激光水听器的相位一致性进行了测试和分析, 证明了光纤激光水听器具有很高的相位一致性 metadata_83光电系统实验室

Subject Area光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