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放大反馈激光器高速全光时钟提取的研究

Abstract: 为了研究放大反馈激光器全光时钟提取的性能, 采用单边带相位噪声功率谱积分的方法, 对40Gbit/s无恶化信号和噪声恶化信号分别进行了时钟提取实验, 计算了所提取时钟的时间抖动. 同时还测量了放大反馈激光器的锁定范围. 通过实验取得了恶化前后所提取时钟的时间抖动分别为130fs和150fs, 放大反馈激光器的锁定范围为234MHz. 结果表明, 基于放大反馈激光器的全光时钟提取方案对噪声恶化具有较强的容忍度, 而且具有较宽的锁定范围. 这一结果对于全光时钟提取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metadata_83中科院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

Subject Area半导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