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面反射对SG-DBR激光器性能的影响

Abstract: 通过传输矩阵模型,理论研究了不同端面反射的存在对取样光栅分布Bragg反射(SG-DBR)镜以及集成半导体放大器(SOA)的SG-DBR镜反射谱的影响,进而研究了端面反射的存在对SG-DBR激光器以及集成SOA的激光器模式的影响,结果表明,端面反射的存在会使取样光栅的各级反射峰由1个分裂为2个甚至多个,并可能使边峰的强度高过零级峰,这将会严重恶化SG-DBR激光器及其集成SOA的激光器模式特性和调谐特性.理论分析与实验结果基本吻合.当端面的反射率小于0.01时,端面反射对于SG-DBR激光器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metadata_83中科院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

Subject Area半导体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