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形叉指n阱和p衬底结的硅LED设计及分析

Abstract: 采用0.35μm双栅标准CMOS工艺最新设计和制备了叉指型Si LED发光器件。器件结构采用n阱和p衬底结,n阱为叉指结构,嵌入到p衬底中而结合成Si pn结LED。观察了Si LED发光显微图形及实际器件的版图,并在对器件进行了正、反向I-V特性测试、光功率及光谱特性的测量。Si LED的正向偏置时开启电压为0.9 V,反向偏置时在15 V左右可观察到发光。器件在室温下反向偏置时,10 V,100 mA电流下所得输出光功率为12.6 nW,发光峰值在758 nm处。

Subject Area光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