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FPGA的高速并行光通信误码率测试系统

Abstract: 利用高性能、低成本的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芯片、个人电脑和应用软件研制出了可应用于高速并行光通信系统误码率测试的虚拟测试系统.此系统可对不同速率与通信格式的多通道并行光通信系统进行误码率测试,支持对速率为lOGb/s的VSR4-1.0协议的甚短距离光传输(VSR)系统的误码测试.该系统最多可支持12条测试信道,单信道最高测试速率为1.25Gb/s,为研制高速并行光通信系统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灵活的初级误码率测试手段.该系统可降低并行通信系统的研发成本,缩短测试周期,提高工作效率 metadata_83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Subject Area光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