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基混合集成技术的研究进展

Abstract: 硅基光电子集成技术(PICs)为高速宽带光互连和光通信的发展提供了一种低成本的有效方案, 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目前将III-V族和锗等半导体化合物集成到硅衬底的方法主要分为两类: 异质结外延生长和异质材料的键合.低温下晶片键合的方法克服了异质结外延生长中的生长温度高、晶格失配和材料热膨胀系数非共容性的缺点, 为大规模的异质(不同半导体材料)集成提供了可能.文章综述了近几年来一些常用的键合方法, 并对低温键合方法的发展动向做了展望 metadata_83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Subject Area光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