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CMOS工艺栅控Si-LED设计与制备

Abstract: 采用新加坡半导体制备有限公司的0. 35um EEPROM双栅标准CMOS工艺设计和制备了U型Si-LED发光器件。器件结构采用P~+-N~+-P~+-P~+-P~+-N~+-P~+-P~+-P~+-N~+-P~+叉指结构形成U型器件, 外部的两个P~+区为保护环, 在相邻的内部两个P~+区之间使用多晶硅作为栅极来调控LED的正偏发光。使用奥林巴斯IC显示镜测得了硅LED实际器件的显微图形, 并对器件进行了电学的正反向I-V特性测量。器件在室温下正向偏置, 在100~140 mA电流下对器件进行了光功率的检测, 发光峰值在1089 nm处。结果表明, 器件发光功率随着栅控电压偏置电流的增加而增加。

Subject Area光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