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激光器的进展(I)

Abstract: 经历了40年的发展,半导体激光器已经成为激光大家族中的极为重要的一员,由它引申发展的半导体光子学、集成光电子学已成为信息高科技的重要支柱,正在推动着诸如光通信、光信息处理、光互连、光计算等重要前沿应用领域的发展。该文从原理、按其发展阶段的顺序有机地简略回顾了同质结构、异质结构、量子阱结构、分布布拉格反馈结构、垂直腔面发射结构以及最新发展的单极性注入半导体激光器的进展及其主要应用,同时对其未来的发展作出了展望.

Subject Area半导体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