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生长轻掺硅GaAs材料光荧光谱杂质特性研究

Abstract: 采用低温荧光光谱测试方法,研究了MBE生长的轻掺硅GaAs材料的杂质特性,并结合Hall测量结果,讨论了MBE关键生长条件V/II束流比等对Si在GaAs中掺杂特性的影响,研究表明掺杂元素Si在GaAs中起两性(施主或受主)杂质作用,适当提高V/II束流比可以抑制Si的自补偿效应,从而减小载流子的补偿度,进一步提高迁移率。通过优化生长条件,本实验已获得了杂质浓度小于10~(13) cm~(-3),77 K下迁移率大于1.6 X 10~5cm~2/V.s的高纯、高迁移率GaAs材料。

Subject Area半导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