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温脉冲激射的纵向控制InAs量子点激光器

Abstract: 利用一种新近提出的MBE自组织InAs/GaAs量子点生长方式,制成条型激光器,在室温脉冲工作条件下实现了激射。与测得的光致发光(PL)谱对照,发现激射峰位与量子点的PL谱峰位基本吻合。不同激光器结构的样品激射峰有相当大的移动,说明了激射来自量子点。在其它条件完全相同而仅有源区不同的条件下,纵向控制量子点激光器的阈值电流只是垂直耦合量子点激光器的1/3(60mA:200mA),给出了一个简单的解释,并据此提出了一种实现调节量子点激光器激射能量的方法。

Subject Area半导体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