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As太阳电池的质子辐照和退火效应(英文)

Abstract: 对AlGaAs/GaAs太阳电池进行了质子辐照和热退火实验。质子辐照的能量为325keV,辐照的剂量为5×10~(10)-1×10~(13)cm~(-2)。实验结果表明,质子辐照造成了GaAs太阳电池光伏性能的退化,其中短路电流的退化比其它参数的退化更为明显。退火实验结果表明,200℃的低温退火可以使得辐照后的电池的光伏性能得以部分恢复。此外,实验结果还指出,在GaAs太阳电池表面加盖一层0.5mm的硼硅玻璃盖片可以明显地减少质子辐照对GaAs太阳电池性能的损伤。

Subject Area半导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