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无需ADC的变步长反馈DC-DC转换器数控方式

Abstract: 数控DC-DC变换器由于其自身的特点,易于与数字系统进行单片集成。DC-DC的数字控制算法有很多种,其中比较复杂的算法(如PID)需要在片内集成ADC,增加了设计难度。较为简单的控制方案只使用单一的比较器作为反馈输入部件,但动态性能较差。本文在已有的单比较器恒定步长反馈数控Buck转换器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类变步长反馈的方案。由于仍使用单比较器或窗口比较器,它的结构简单且易于集成。它借鉴了对分搜索的思路,能根据输出电压反馈的结果动态地改变占空比的变化步长,从而明显地提高了原有恒定步长反馈数控变换器的动态性能。

Subject Area微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