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峥嵘岁月

Abstract: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成立40年了,40年来全所几代人辛勤工作,从无到有,为开创和发展我国半导体科学,为建立我国半导体工业的初步基础以及将半导体技术应用于国防军工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我国第一代半导体材料科学研究人员,为此而感到欣慰。追忆四十多年的峥嵘岁月,我感到最值得珍惜的是当今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庆祝半导体研究所四十周年生日的时候,写出这篇短文与老同志们一起回味共同经历过的甘苦;希望年青的同志们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让半导体研究所对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Subject Area半导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