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S兼容光电单片接收机的模拟与设计

Abstract: 设计了与CMOS工艺兼容的光电单片接收机电路,其中包括光电探测器、前置放大器和主放大器。它采用0.6μm CMOS工艺,可在自血的高阻外延片上使用MPW (multi-project wafer)进行流水。其中光电探测器的工作波长为850nm,响应度为0.2A/W,接收灵敏度为-16dBm,带宽为800MHz,因此适用于VSR(versy short reach)系统。前置放大器采用电流模反馈放大器,主放大器输出为LVDS(low voltage differential signals)电平。通过器件模拟与电路模拟统一的方法将光电探测器与接收机放大电路进行统一模拟,分析了电路的限制因素,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法。

Subject Area光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