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制作离散性对策的高性能CMOS DAC

Abstract: 基于CMOS器件的离散性机理及误差消除对策,研究了高速、高精度嵌入式CMOS数/模转换器(DAC)IP核的设计与实现。采用行、列独立译码的二次中心对称电流源矩阵结构,优化了电流源开关电路结构与开关次序;利用Cadence的Skill语言独立开发电流源矩阵的版图排序和布线方法。在0.6μm N阱CMOS工艺平台下,12-bitDAC的微分线性误差和积分线性误差分别为1LSB和1.5LSB,在采样率为150MHz、工作电源为3.3V时的平均耗为140mW。流片一次成功,主要性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

Subject Area微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