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化低温法生长多层InGaN量子点的结构和光学特性

Abstract: 采用一种新方法生长多层InGaN/GaN量子点,研究所生长样品的结构和光学特性。该方法采用了低温生长和钝化工艺,所以称之为钝化低温法。第一层InGaN量子点的尺寸平均宽度40nm,高度15nm,量于点密度为6.3×10^10/cm^2。随着层数的增加,量子点的尺寸也逐渐增大。在样品的PL谱测试中,观察到在In(Ga)As材料系中普遍观察到的量子点发光的温度特性——超长红移现象。它们的光学特性表明 metadata_83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清华大学物理系;中科院半导体所

Subject Area半导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