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模式识别在单镜头人脸识别中的应用

Abstract: 提出了一种基于仿生模式识别(Biomimatic Pattern Recognition)和多权值神经元网络(Multi-Weights.Neu-ral Network)的人脸识别新方法.对仿生模式识别理论在人脸识别中的应用模型作了讨论,并且介绍了一种新的人脸特征提取方法.本文通过实验对本文提出的基于仿生模式识别的方法和基于K近邻的方法做了对比,实验结果表明本文的方法克服了对未训练类型的人脸误识问题,提高了人脸识别系统的训练速度和正确识别率.

Subject Area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