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适用于光发射机设计的实用VCSEL小信号等效电路模型

摘要: 提出了一个适用于发射机中驱动电路设计的具有较高计算效率、能准确反映不同频率时与驱动电路互作用的VCSEL等效电路模型.用曲线拟合的方法结合惠普网络分析仪测得的VCSEL反射参数S11,准确地得到了等效电路模型的各个参数值,并将此等效电路模型应用到设计驱动电路的模拟中.在标准EDA环境SPICE中对驱动电路和模型进行了协同模拟,与过于简化的VCSEL模型进行了对比,通过设计驱动电路芯片证明了此模型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