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仿生模式识别的DOA估计方法

摘要: 该文就仿生模式识别(拓扑模式识别)在非感性抽象对象的信息处理方面的应用作了一些探索,提出了一种基于仿生模式识别的DOA估计方法.这种方法的建模过程是用在实际环境下采集的训练样本构造人工神经网络模型,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强,且这种方法的计算量较小,可以实现系统实时处理.实验结果表明:在信噪比为20 dB和0 dB时,该方法的正确估计率可达100%;在信噪比降为-20 dB时,该方法仍有83%的可识别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