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DBFNN的推设及其在电力系统励磁控制中的应用

摘要: 本文采用后推设计算法为一类严格反馈系统设计了基于方向基函数神经网络(DBFNN)的自适应控制器.在后推算法中的每步都引入一积分型的Lyapunov函数来设计一个虚拟控制器,并在最后一步为闭环系统综合设计了神经网络控制器.网络权值的调整基于所选择的Lyapunov函数,于是设计方案能保证整个闭环系统是最终一致有界的.把所设计控制方案用于带有未知参数和外部干扰的电力系统励磁控制中.仿真结果表明了所设计控制器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