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二路收发的空间光通信系统

摘要: 研制了工作于大气中的空间光通信系统,系统的发射天线采用了两组互相独立的组合式准直光学系统,发射光源采用980nm的CW激光器,调制方式为直接电流调制;接收天线为两组折反式望远光学系统,以快速响应的PIN光电管为主探测器,四象限探测器为两个系统之间对准与否的位置探测器.该系统实现了点对点的622Mbit/s通信,正常天气情况下可实现通信的距离100m~2km.该文在给出了该系统的组成的基础上详细讨论了系统的接收与发射天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