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波500 W全固态Nd∶YAG激光器研究

Abstract: 研制了全国产化全固态半导体激光器(LD)抽运模块,Nd∶YAG激光输出功率达500 W。介绍了优化抽运模块结构参数的程度。从增益分布特性等方面,介绍了研究其输入-输出功率特性的实验装置,随着抽运功率的增加,Nd∶YAG激光输出以斜率效率47%线性增加,最大输出功率达到575 W,光-光转换效率达26.1%。采用He-Ne激光探测法实验测量了该抽运模块中的热透镜效应。通过测量热焦距,分析了其热透镜效应 metadata_83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Subject Area半导体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