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导线表面起伏程度对早期失效的影响

Abstract: 使用两种化学机械抛光剂得到的单层大马士革Cu导线表面起伏程度不同.扫描电镜观察到明显的缺陷出现在大起伏的Cu导线表面.这种表面缺陷导致早期失效比率剧增至几乎100%、电迁移寿命猛降至早期失效的量级、失效时间分布从多模变为单模,其相应的失效机制激活能为0.744-0.02eV,这说明失效主要是由Cu原子沿导线表面扩散引起的.最弱链接近似被用来分析单根Cu导线 metadata_83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IMEC, Kapeldreef 75;IMEC, Kapeldreef 75

Subject Area光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