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透射式SESAM实现掺Yb^3+光纤激光器被动调Q锁模

摘要: 锁模光纤激光器具有体积小、性能稳定及模式好等优点,日益受到关注。利用一种新型的透过式半导体可饱和吸收镜,实现双包层掺Yb^3+光纤激光器调Q锁模脉冲激光输出。得到的脉冲调Q包络半高宽约500ns,重复频率110kHz,平均输出功率45mW,锁模脉冲重复频率26.7MHz。锁模光路比反射式吸收镜更简单,易于调节,为进一步引入色散补偿元件进行飞秒脉冲的实验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