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压选择区域生长法制备产生10GHz重复率超短光脉冲的级联电吸收调制器与分布反馈激光器单片集成光源

Abstract: 采用超低压(22×10^2Pa)选择区域生长(selective area growth,SAG)金属有机化学气相沉积(metal—organic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MOCVD)技术成功制备了InGaAsP/InGaAsP级联电吸收调制器(electroabsorption modulator,EAM)与分布反馈激光器(distributed feedback laser,DFB)单片集成光源的新型光电器件.实验结果表明,采用该技术制备的器件具有良好的性能 metadata_83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国家光电子工艺中心;北京邮电大学

Subject Area半导体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