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高维空间点覆盖方法在物种计算机自动分类中的应用

摘要: 长期以来物种的分类主要依靠形态学方法,难以形成计算机自动分类,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高维空间几何分析的序列对比方法,并应用该方法对9个嗜肝病毒科病毒和14个花椰菜花叶病毒科病毒做出了进化树,结果完全符合国际病毒学命名委员会公布的病毒分类标准,在此基础上,本文探索性的提出了一种基于仿生模式识别的物种自动分类方法,并应用该方法对嗜肝病毒科病毒和花椰菜花叶病毒科病毒做了自动分类,正确分类率分别达到100%和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