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模拟电路自动综合中的数据阵列描述方法

Abstract: 该文提出模拟电路的数据阵列描述方法及其与描述方法协同工作的电路生成规则。其中,数据阵列表述融入了成功的设计经验,并且能够有效地解决多端器件的电路连接问题;电路生成规则确保在不出现无效电路结构的前提下,生成高质量的运放电路结构。这种新的生成式电路设计方法克服了选择式拓扑设计方法依赖设计者经验和生成式拓扑设计方法难以利用电路设计成功经验的局限。从若干经典子电路结构开始运放电路自动生成,保证了生成电路拓扑的质量。论文以运放电路为例,利用该数据阵列描述方法和电路生成规则,实验生成两个性能特点不同的运放电路,并对电路参数进行合理确定和电路仿真。

Subject Area微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