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PCA在语音检测中的应用研究

摘要: 提出主元分析PCA(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用于语音检测的方法研究.用主元分析法在多维空间中建立坐标轴,将待处理信号投影到该坐标轴中,通过分析投影结果判断是否为语音信号.通过将语音和非语音分别建立子空间,来区分语音和非语音信号.该方法不同于常规的语音时域、频域处理方法,而是在多维空间中对信号进行分析·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准确率高、简单、容易实现,而且能区分多种非语音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