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于人眼视觉的直视型微光成像系统MRC模型

摘要: 首次将最小可分辨对比度(MRC)的概念引入到了直视型微光成像系统.在人眼视觉的基础上,从信号检测的角度出发,推导出了直视型微光成像系统的MRC模型.该模型综合考虑了空间因素和时间因素对成像系统的影响,给出了系统在不同目标照度、不同对比度情况下探测图像时的极限灵敏阈.模拟结果表明,由此得到的直视型微光成像系统的极限分辨率与实际系统给出的分辨率基本一致,是一种能更全面地评价微光成像系统性能的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