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漂高电源抑制的CMOS片上电流源

Abstract: 设计了一种用于驱动电路和模数转换器的片上电流源,该结构利用带隙基准的方法产生了一个与温度无关的参考电平,同时为了满足高电源抑制的要求,电流源中采用了运算放大器的负反馈环路来抑制电源到输出的增益,从而使输出电平与电源电压无关,然后通过电阻把电压转化为电流.该电路在0.35,μm、3.3 V的工艺下实现,芯片面积为0.03 mm~2.仿真和测试结果表明,该电流源的温度系数为8.7×10~(-6)/℃,在2.6~4 V的电源电压下均能正常工作,达到了系统要求.

metadata_83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Subject Area微电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