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基于改进的极值中值滤波算法

摘要: 提出的改进的极值中值滤波(IEM)算法是在极值中值滤波(EM)算法的基础上做了如下两点改进.首先,采用更合理的检测方法来检测噪声点,减小将信号点误判为噪声点的概率.其次,采用改进的滤波算法,解决了当噪声点个数大于像素总数一半时,传统中值滤波无能为力的问题.实验证明,当噪声密度很大时,IEM方法不仅比EM方法有更好的滤波效果,而且能够更好地保护图像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