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按基因重要度收敛的进化算法

摘要: 提出基因重要度的概念,通过实验证明基因重要度对于单变量边缘分布算法(Unvaried Marginal Distribution Algo-rithm,UMOA)收敛的重要性.由此提出一种基于基因重要度的进化算法.该算法首先对组成染色体的各基因进行重要度排序,随后对重要度大的基因先进行收敛操作,每次收敛当前重要度最大的基因,直到所有基因全部收敛.实验数据表明,本算法的收敛速度更快,而且更容易求出满意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