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张文涛;  李 芳;  刘育梁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光缆连接保护装置,该光缆连接保护装置包括:保护套管(10),用于保护光缆连接部位;以及对称安装在所述保护套管(10)两端部的第一酒杯环(20)和第二酒杯环(30),用于连接保护套管和被连接的光缆。利用本实用新型,由于采用高强度金属材料制作保护套管,并连接光缆的受力部件,从而提高了光缆连接的强度。本实用新型通过现有的酒杯环配件及普通压线钳,实现方便,便于野外作业。